2022-01-13

中華賓士贊助 印象莫內 ─ 光影體驗展




克勞德‧莫內(Claude Monet)是十九世紀印象派畫風最重要的宗師,他運用獨特的畫作技巧描繪光影,開創了舉世聞名的法國印象派畫風,同時也對近代畫風有深遠的影響。過去人們早已習慣走入畫廊,在牆上一幅幅的畫框中欣賞這些藝術畫作;然而隨著科技進步,影像及聲光效果的體驗逐漸被人們所重視,全新的畫作欣賞方式也在不斷創新。2020年,《再見梵谷─光影體驗展》首次登台,全新型態的觀展模式大獲好評,吸引近30萬人觀展;2021年,原班人馬帶著《印象莫內─光影體驗展》,再次為全台民眾提供沉浸式的印象派藝文展覽。

 

同時,中華賓士也再度與《印象莫內─光影體驗展》團隊合作,既2020年以梵谷名畫與Mercedes-Benz車款完美結合,打造全新車身視覺感受後,今年再次以莫內印象派畫作作為展示車輛布置,於高雄場展出多輛Mercedes-Benz全新車款,包括小型轎車A-Class Sedan、豪華跑旅GLE Coupé、以及甫上市的全新大改款C-Class。另外,於台北場更將以全LED屏幕做為車台地屏,輪播莫內印象派名畫,搭配光影投射於全白色The new C-Class車身流線線條,讓印象派名畫的光影色澤完美呈現。且本次台北場將展車於信義區新光三越A11正門口,為期三周的展車時間,讓觀展民眾不僅能感受《印象莫內─光影體驗展》的沉浸體驗,更能近距離欣賞Mercedes-Benz車款魅力。

 

《印象莫內─光影體驗展》,藉由現代科技打造出五公尺高環繞巨幕,讓觀展民眾沉浸於印象派光影藝術之中,透過投影系統搭配影院級環繞音效,結合高達5公尺的動態巨幕,展示以莫內為主等18位印象派藝術巨匠的2,000多幅​經典作品,以科技、聲光、音樂與嗅覺等多重感官體驗,讓看展人真正「走入」印象派名畫中,仔細感受每幅藝術創作背後的意義及故事。


 

《印象莫內─光影體驗展》展覽資訊

 

高雄場

 

台北場